:::

家屬支持團體輔導心得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家屬支持團體輔導心得
    回想當第一時間,收到貴協會寄來的課程通知時,當下的心情既開心又害怕(又驚又喜)。開心的是:非常有意願參加此團體課程,想更了解器捐的相關事宜;害怕的是:似會挑起內心深處的傷口。

 開課前的那段時間,自己內心常處在拉距間,因想更了解此課程內容,致電給高醫的社工人員,在陳社工的解說及鼓勵下,更明確的告訴自己,把握這樣的課程及機會。

 在每次課程開始前,連老師會撥放輕柔的音樂,聽著音樂把自己當下的感觸及想法寫下來,並將此篇文章命名;好喜歡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沈澱,平復自己當下不安的心情,讀懂當下內心最深層的自己,以文字清楚描述出自己當時的感受。此方式讓我更懂自己,了解自己,與自己溝通。

 每次的課程總讓我無比的期待,課程設計的方式很用心及專業,每次課程內容總讓我們收獲滿滿,對器捐的流程及途徑讓我們更清楚、明瞭。

 印象最深刻及最感到特別的課程是故事接龍、對事情發生的前中後選出能表達自己心境的圖卡, 故事接龍為依順序翻開將拿到的圖卡, 看圖說明以文字表達出, 且需延續上一位的故事劇情, 整個過程至今回想起來還覺得相當有趣,在此互動下家屬彼此間都非常緊張及興奮,有時需腦筋急轉彎的方式接續上一位的故事劇情,當下的氛圍真有趣!

 另對事情發生的前中後選出能表達自己心境的圖卡,每個人各自選了三張圖卡,依序看圖解說及以文字說明其內容,非常有畫面的分享過程,每個家屬的分享都令人動容。

 在這一連串精彩有深度的課程體驗及家屬們彼此的分享中,經由連老師活動的帶領及家屬間互相信任的投入,讓我更了解自己,更懂得自己,遇到挫折時如何與自己溝通,能在短時間內走出執著的思維,更同理心於同處境的家屬,家屬們彼此也成了好朋友,自己受益良多。

 上完這八堂豐富及有幫助的課程,內心無比感動及開心,感謝連老師及器官捐贈協會對我們家屬的關心,由衷的一句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無限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