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鴨子遇見死神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當鴨子遇見死神

 

故事中,死神像個朋友一樣,陪著鴨子一起去池塘覓食、爬樹,也回答鴨子對於死後的問題:死了是不是會成為天使,可以坐在雲端上看著生者的世界?在地底下很深的地方有一個煉獄,如果活著的時候做壞事,就會被抓去烤?……

死神繼續陪伴在鴨子身旁,直到一個下雪天的寒冷夜晚,鴨子被凍僵了,再也沒有呼吸。鴨子離開了這個世界。這時,死神把鴨子的羽毛撫平,小心翼翼的把牠放在河水上,順著河流而去。死神在河邊站了很久,目送著鴨子慢慢漂走。當他再也看不見鴨子,幾乎悲傷起來。

死亡確實是令人悲傷的,不過,生命就是這樣……如果生命是母親,那麼生和死就如同生命的孩子,都是源自生命、是生命的一部分,所有生物都必須經歷「生」與「死」的過程。這個探討生命的小故事,讓我們重新思考、看待「死亡」這件事。

 

書籍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