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5週年慶茶會圓滿落幕 感恩各界支持!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四分之一個世紀,65萬人的認同~

器官捐贈協會會員大會暨25週年茶會圓滿落幕  感恩各界支持!

 

 

二十五年前,台灣社會大眾對器官捐贈觀念普遍認知不足、接受度更是幾近於零,為了改善台灣的器官捐贈環境,讓捐贈者完成心願、更多等候器官的家庭受益,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在民國82828日這一天正式成立!

 

二十五年來,在各界努力下,器官捐贈風氣日增,越來越多人認同在生命的盡頭時,捐出可用的器官,讓他人因此獲得重生的機會。器捐協會舉辦了500多場大大小小的宣導活動,跑遍了全台369個鄉鎮,繞了台灣120圈,只為了能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器官捐贈,打破傳統思維。在宣導器官捐贈的9000多個日子裡,我們成功讓65萬人認同器捐理念,並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

 

近日因著選舉負面新聞炒作器捐議題,在會員大會舉辦溫馨茶會的時刻,本會理事長李明哲感慨地表示:「台灣器捐制度嚴謹,一切公開透明,希望謠言止於智者,勿助長負面新聞延燒!此等負面新聞對審慎決定、大愛付出的捐贈者家屬來說是何等心痛!同時也抹煞長期投入的捐贈移植領域醫療團隊所努力的成果。」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創立二十五年來,深耕器官捐贈領域,不論是宣導器官捐贈的理念,促進民眾的認同及參與,或是提供醫護人員器官捐贈推廣的合作,以及器官捐贈者家屬之悲傷輔導與陪伴。走過四分之一世紀,一步一腳印,我們感謝一路相挺扶持的每一個人。未來,器捐協會仍會秉持初衷,繼續在器官捐贈社會公益志業的路上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