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獾的禮物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獾的禮物(二版)

Badger’s Parting Gifts

 

書中主角是一隻年事已高的獾,他很有智慧,常常幫助大家,深受森林裡的動物的敬重與愛戴。自覺已經不久於世的獾,並不害怕死亡,因為牠曉得「『死亡』,只是讓牠離開牠的身體。」「牠最放不下的,是牠的那些朋友。獾常常告訴牠們,在不久的將來,牠會走向長隧道的另外一頭,牠希望到時候大家不要為牠難過。」

  這一天,獾沉沉的睡著了,做了一個美夢,夢中的牠不需要枴杖,跑起來輕飄飄的,腳騰空了身體在空中旋轉,也絲毫沒有受傷。隔天,獾的朋友發現,牠已經離開這個世界,到長隧道的另外一頭去了。

  森林裡的動物好傷心,冬日的積雪覆蓋住大地,卻掩蓋不了大家的悲傷。直到春天來臨,動物們又開始串門子,大家談的都是和獾有關的事。土撥鼠說獾教牠剪紙,牠永遠記得學會剪紙時的喜悅;青蛙說獾很親切的教牠學會溜冰;狐狸想起小時候獾教牠打領帶;兔太太說只要想起獾教牠做菜的樣子,就會聞到一股烤薑餅的香味……。獾留下來的這些禮物,就像是礦藏一樣,讓大家可以互相幫助。

 

書籍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