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回憶寶貝盒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在器官捐贈遺族(喪親者)的陪伴工作中,我們經常運用生命回顧(life review)的方法,陪伴喪親者的悲傷與失落,運用回憶過往,重新檢視與逝者的關係,協助喪親遺族經歷悲傷、協助情緒坦然釋放的重要過程。

緣此,協會設計了「愛的回憶寶貝盒Memory Box」,作為大愛器捐者家屬生命回顧、悲傷療癒的媒介,希望結合醫院工作夥伴、藉由這項工具,連結喪親遺族需求,啟動悲傷關懷陪伴服務。「愛的回憶寶貝盒Memory Box」將透過醫院捐贈移植工作團隊的雙手,逐一轉送到器捐家屬手中,期能早期介入器捐遺族關懷與陪伴的工作。初次,我們將提供各大捐贈移植醫院各兩份,若移植工作團隊認同並支持本會的理念,並願意一同參與此項服務,可視實際服務需求致電本會索取。我們收到您的需求後,將Memory Box在一週內寄達您手上。

「愛的回憶寶貝盒 Memory Box」申請表填寫

「愛的回憶寶貝盒 Memory Box」盒內品項說明

一、請醫院夥伴協助

1

感謝狀

需由移植醫院填寫捐贈者姓名後,再轉送予器捐家屬。

2

感謝卡

內容由移植團隊及受贈者道出對於捐贈者、器捐家屬無私的大愛,再轉送予器捐家屬。

二、贈予捐贈者家屬使用

1

本會簡章、季刊

提供器捐家屬,讓器捐家屬初步認識協會服務內容與資源管道。

2

雲上阿里繪本

提供器捐家屬閱讀,藉由圖文意涵撫慰器捐遺族的傷慟。

3

心情筆記本、鉛筆

提供器捐家屬簡單的書寫方式,達到情緒的釋放,檢視與逝者間的關係。

4

常用社會資源

家屬可視需求使用傾聽晤談資源。

本會聯絡窗口:

社工 張真睿(TEL:02-2702-5150;Email address:katechang@org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