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定捐贈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活體器官捐贈  依「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規定,身體健康的成年人,可以將一顆腎臟捐給自己的五親等以內之血親或配偶。肝臟疾病因醫療替代方案較少,法律上可酌情放寬至五親等姻親。由於捐贈者有相當的危險性,故捐贈的過程需經過審慎醫學專業評估。

註:配偶是指與捐贈者生有子女或結婚二年以上者,但結婚滿一年後始經醫師診斷罹患移植適應症者不在此限。至於有特殊急迫情形,經由醫師與衛生署相關委員會審慎評估,則可例外捐贈部分肝臟於五親等以內之姻親,但須受上述相同之限制及未滿十八歲之未成年人。

更進一步瞭解活體器官捐贈相關內容,可參考「照護線上-醫師聊天室」影片

腎臟移植怎麼做?

活體移植怎麼做?

肝臟移植怎麼做?

指定器官捐贈  如果器官捐贈者和待移植者是配偶、五親等內血親、姻親的關係,同意捐贈的器官若超過二個器官,其中一個器官可以指定捐贈給自己的親屬。

親人機會升等  完成器官捐贈後,日後捐贈者的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若有器官移植之需要,就有優先獲得大愛捐贈器官的機會。

親等推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