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18器捐捐血聯合宣導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送出一份愛的禮物

無論晴雨,每月第一個星期三下午,幾位器官捐贈者家屬約定好時間、地點,穿上黃色背心,化身成「器捐宣導大使」,緩步穿梭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向行人遞出摺頁,同時說著:「支持器官捐贈!」行色匆匆的行人有時腳步稍停,回以微笑,欣然伸出手接下摺頁,有時候,行人還會說:「簽過了喲!你們辛苦了!」當然,更多時候是漠然拒絕,行人的步伐變得更加急促。

2011年起,器捐者家屬鄭麗容提議發起街頭器捐宣導,選在人潮最多的交通樞紐和學校,運用最簡單也是最親切的方式,拓寬器捐協會與社會大眾的接觸面,她說:「器官捐贈和許多人切身相關,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要持續發下去。」

其後,陸續有陳淑玲、詹佳蓁、謝媽(趙麗娟)、王家財、陳碧燕、紀炳宏、蘇智偉、陳淑珍、潘麗華、許連林、林宏、劉桂珠等更多家屬加入,移植受贈者廖美麗也參與其中,共同發送載滿捐、受生命故事的摺頁,期盼提升社會大眾對器捐議題的關注,就像傳遞一份愛的禮物,觸發每個人思考生命價值的契機。

去年(2017年)某月的第一個星期三下午,家屬志工們從固定的公館捷運站移師到大安站,巧合地遇上每季一日定點在大安站周圍舉辦捐血活動的徐東翔先生,徐先生請來血液中心捐血車,停駐在大安區人潮最熱鬧的巷口街邊,附近出入的上班族都知道每三個月就要來捐一次血。

捐血與器官捐贈對社會同等重要,響應徐先生舉辦社區捐血活動的暖舉,家屬志工們提出「不如就一起合作吧!」於是,有了7月18日星期三下午的器捐與捐血聯合宣導活動。

歡迎大家挽起袖子來捐血,提起筆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或是報名加入走動發送器捐簽署DM志工,把一份愛的禮物送到大眾手中。

●時間: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地點:捷運大安站出口6復興南路一段道慈大樓前

捐血-上午10點~下午5點

●器官捐贈簽署-下午1點~5點

●器官捐贈宣導半日志工-下午1點~5點

報名半日志工請電洽02-2702-5150器捐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