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的路 是一種註定 還是一種選擇?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人生的路 是一種註定 還是一種選擇?    
  每一個人的舞台都有著不同際遇,有的順遂、有的挫折,也包含著無常和意外。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被自己的命運擺弄著,經歷痛失珍貴的親人。看似變調的人生使我一直在精神科門診中穿梭。無論是諮商也好,抑或吃藥也好,那潛藏在心底的陰影已畫下了深刻的傷痕,是抹不去的記憶和甩不掉的回憶。

    摯愛的親人走了,而活著的人卻得靠著回憶過活,心裡的枷鎖讓自己走不出去,而在這時,接到器官捐贈協會要為器捐家屬舉辦連續性的家屬支持團體輔導,雖然地點遠在台中,但至少不是在醫院裡硬性治療的諮商。

 我害怕遇見熟悉的人事物,也不喜歡長久待在外面,但是喜歡恣意任性的抒發情緒。在人來人往穿梭中,可以看到很多人的表情和面貌,任我去幻想他人的世界,目睹無關自己的一切。

 課程裡都是有著相似際遇的朋友,在團體中不會恐懼害怕自己被看待成一位病患。反而更能夠享受所有人生旅程的不同調,雖然有著相同的痛,但因為個人的選擇不同,因此能用不同的方式繼續活著。

 在商辦的會議室裡進行團體輔導,感覺像在喝下午茶一樣,每個人分享著自己,也同時分享著別人的生命故事。台中是我生長的地方,雖然事過境遷,依然會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如果情緒穩定,在當天團體輔導結束後,我還會逛一下台中市區,泰然自若地去欣賞身邊所有經過的景物。

 參與團體的過程,對我來說是得到放鬆,所以我上完整堂課,留下美好的經歷,當然除了感謝器捐協會為家屬的付出,也很感謝連老師陪著我們,看著每人的笑還有每人的哭,謝謝。謝謝所有的同學和連老師,和器捐協會的朋友,愛你們。
 
  感謝器捐協會為家屬的付出,也很感謝連老師陪著我們,看著每人的笑還有每人的哭……

 祝平安
      學生 鍾淑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