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寶寶變健康了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糖寶寶變健康了

  我是一個成功的胰臟移植者,目前38歲。 

  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先出現了「三多」症狀,多吃、多喝、多尿,之後被醫生診斷為「第一型糖尿病」,也就是所謂的「糖寶寶」。從發病開始,我就開始注射胰島素。當中曾經有幾次酮酸中毒,差點就離開人世。 

 在生病的過程中,當然一直奢望有一天能像正常人一樣,不需要再注射胰島素,也能像常人一樣正常飲食。大約在四年半前有一次在報紙得知胰臟移植的資訊,於是開始上網查詢,原來全台灣目前只有台北榮總的石宜銘醫師才會動這個手術。於是聯絡了台北榮總的移植小組再進一步了解。最後醫師安排我做了一些檢查,正式加入排隊等待胰臟的行列。當然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希望,畢竟配對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器官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然後就在約三年前的一個凌晨,我接到移植小組的電話,通知我有一個非常適合的胰臟,於是第二天馬上就到醫院進行胰臟移植。手術後我的狀況一直都很好,所以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就出院了。也許是我運氣真的很好,手術前後我都沒有太痛苦的感覺,恢復的也很好。 

 
到了今年六月開刀就滿三年了,目前一切都很正常,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吃想吃的東西,也不會常常因為低血糖而感到身體不適,簡直就是個完美的人生。也許我的形容誇張了一點,但我想讓大家知道,有一正常的身體真的是一個非常開心快樂的事。 

 最後要非常感謝那個捐胰臟給我的女學生,雖然不公佈捐贈者的資料,但我從報紙上大約也知是那一位遺留了她的愛給我,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她,也謝謝她的家人,願意這樣忍痛捐贈器官。所以也希望自己將來可以在離開人世的時候,也可以這樣幫助別人。當然不能感謝忘了幫我開刀的石宜銘醫師,他就像我的再生父母一樣,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我對他的感激。 

 其實很想讓所有的糖寶寶都知道這個消息,畢竟我過了22年糖寶寶的日子,我知道糖尿病是一件多辛苦多難過的事,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對人生真的是有很大的影響,也很希望病友們能像我一樣,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及看法,這裡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