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花絮

2019年度南區關懷志工讀書會

從課堂中輕鬆學習理解關懷陪伴技巧,並運用於生活之上~

More

108年度器官捐贈移植協調人員繼續教育課程-南區實務交流培力工作坊

108年度第二場的器捐實務培力工作坊於高雄榮民總醫院舉辦,感謝高榮社工室協辦,活動圓滿落幕。

More

2019年度北區關懷志工讀書會~第二波好評開課

培訓關懷陪伴志工擁有不只一種方式來關懷陪伴,並且了解關懷陪伴服務的界線,在服務的過程中,不僅得抵抗負面能量,面對情緒勒索,還得了解自己的極限,並不是照單全收的幫助每一個人,志工必須理解慈悲也是需要智慧。

More

108年度器官捐贈移植協調人員繼續教育課程-北區實務交流培力工作坊

籌備多時的培力工作坊在許多醫療夥伴的支援下于新店慈濟靜思堂圓滿落幕。

More

108年度南區器捐家屬身心療癒工作坊

上午由聖功醫院中醫部涂建維醫師,介紹夏季養生小撇步,中藥消脂養生茶,筋骨保健...等實用知識,透過穴道按摩,常見的中藥材,以及帶領學員練習八段錦,學習在日常生活中保養身體。

下午則是透過園藝治療師張博然老師的小盆栽創作,打造心靈的小花園,藉由與植物的對話,設計創作擁有不同面貌的水苔球小盆栽。

More